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专家组莅景考察

2020-11-04 15:55 来源: 记者:陈韶文 何彬峰 留李涛

11月4日上午,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中科院院士许智宏带领专家组一行来景开展考察。省林业局副局长、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王章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严伟华、叶金堂陪同考察。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均乡大均村、中国畲族博物馆,实地考察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畲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发展等情况,并就百山祖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生态产业融合发展与民族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进行指导。

在大均村,专家组一行走访了畲画馆、畲药馆、民族书屋等地,认真听取了百山祖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创建成果介绍,实地考察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建设,对大均乡积极发挥窗口作用,厚植绿色发展底色,积极发展生态产业,让绿水青山持续发挥出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专家组说,大均乡生态资源优越,要依托好山好水好空气的生态优势,深化农文旅融合,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在中国畲族博物馆,专家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畲族文化基本陈列展览,了解畲族极具特色的历史文化、风俗信仰、生产生活、饮食服饰等,切身感受畲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专家组表示,景宁民风淳朴、畲族传统文化底蕴深厚,要继续深入挖掘民族特色,依托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契机,写好“生态+民族”这篇大文章。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