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迎来省AAAAA级景区城创建验收

2020-12-06 14:52 来源: 记者:余波

12月4日至5日,省AAAAA级景区城创建验收工作组到我县检查验收省AAAAA级景区城创建工作。县领导严伟华、沈秀慧陪同。

验收组一行先后到大均乡、文化中心小剧场、美食街、三月三广场、山哈大剧院、畲乡古城、“景宁600”展销中心、畲族博物馆、畲寨东弄、 张村村、县府美丽大院、平安小镇、畲乡景宁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等地,对景区城的环境卫生、自然景观、文化娱乐、产业业态、服务设施和管理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考核。

反馈会上,验收组观看了景宁创建省AAAAA级景区城报告片,听取工作汇报,并对创建工作进行点评。验收组指出,景宁县要坚持高标准、高品质推进景区城创建工作,要突出以人为本,逐步增设公共信息符号,使建筑主体更具标识性、更具普遍性; 要进一步创新运营管理模式,追求更高的品质、更高的颜值,推进县城精致化建设;加快推进街区产品的年轻化、时尚化、品质化、国际化;继续以景区化的理念,推进景区由点到线到面的建设,实现“全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目标,把景宁打造成一个名副其实的资源利用水平高、管理水平优,世界性、国际性的旅游景区,切实彰显畲乡魅力。

今年以来,景宁县把“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按照‘诗画畲乡、和美景宁’总体定位,以‘古老风情的奇妙体验’为品牌形象,努力打造具有鲜明地方文化特色的生态宜游、宜业、宜居城市。”

在省AAAA级景区城创建的基础上,计划投资12545.98万元,通过“六美工程”、特色餐饮街区、文创园、夜市、旅游厕所、无障碍设施等61个项目类工程和39个非项目类工程的实施,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品位城市、美丽城市、人文城市、休闲城市、品质城市”建设,努力把县城建设成为“诗画畲乡”的主舞台、核心区,描绘“城是一个景、景是一座城,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美丽画卷。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