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政协调研组到景宁调研教育提质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2020-12-08 16:13 来源: 记者:留李涛

12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汤家友带领调研组到景宁县,就教育提质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县领导马盈、叶金堂陪同。

调研座谈会上,县教育局汇报景宁县教育提质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切实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持续优化教育发展政策环境,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景宁教育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景宁县教育提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景宁县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紧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教育发展的差距不足,准确定位、充分论证,科学编制“十四五”时期教育发展规划。

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校长队伍建设,定期开展调研研判,加大选拔任用、培训培养、日常监管力度,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不拘一格选人才,着眼干部年轻化方向,注重从懂教育爱教育、高学历高层次、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教师中储备中小学校长人选,加强教育培养和岗位锻炼,形成梯次队伍结构。要进一步完善奖惩制度,探索建立校长和教师的绩效奖励办法,着力激发教师队伍的竞争意识和工作活力,提升职业归属感、荣誉感和成就感,让更多的优秀教育人才扎根景宁、投身教育事业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