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潘伟赴渤海片区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调研

2020-12-09 14:17 来源: 记者:刘婷 李琦斐

12月8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伟先后来到九龙乡、郑坑乡、渤海镇,就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在渤海镇召开片区社会治理工作汇报会。

潘伟一行首先来到九龙乡区域党建联盟服务中心和标准化蜂蜜加工中心,看望了乡村干部和大学生回乡创业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社组织换届、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得知新当选的村干部中有不少是乡贤回归,潘伟感到十分欣慰,鼓励他们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目标,挖掘资源特色,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找准工作突破口,组织带领村民干事创业、共同致富,切实维护好村庄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在郑坑乡,潘伟实地走访了柳山村,详细询问了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运行情况。他要求,要注重发挥作用,切实加强全科网格和网格员队伍建设,强化走访巡查、排除发现、信息报送,以全科网格的实际效用,在服务基层群众、完善基层治理、推动平安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

在渤海镇,潘伟实地查看和了解了千峡湾农文旅基地的建设情况和项目规划方案,对于渤海镇立足自身生态资源,引导能人乡贤回乡创业,推进旅游项目落地,助推农旅融合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渤海镇深入推进“两进两回”行动,建立健全保障和服务机制,为乡村发展聚人才、集人气,不断激发乡村活力,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样本和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渤海镇、九龙乡、郑坑乡就四个平台、全科网格、域外网格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汇报。潘伟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效后指出,要加快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治理格局,进一步厘清部门和乡镇之间的权责事权,深化“四级融合、多元一体”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建设,完善派驻人员和网格员考核管理机制,做到人员下沉到位、补充到位、执行到位,真正实现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良好局面。要常态推进全周期的动态治理,强化源头防控、过程把控、应急管控,在服务管理、矛盾调解、心理疏导、安全隐患排查预警、风险监测防控、危机处置应对等领域环节落实常态化举措,努力把各类矛盾风险疏导在前、处置在早、化解在小。要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和基本能力建设,着力在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上下功夫,突出党建统领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实战化平台建设,狠抓责任落实落细,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