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领导到大均乡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0-12-22 18:21 来源: 记者:吴俊杰

12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孔德泉一行深入大均乡开展“三服务”活动。

严轶华一行先后来到大均乡大均村、泉坑村,实地察看产业发展、全域旅游、村庄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严轶华对大均乡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乡上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全乡改革发展更加深入、产业基础更加扎实、生态环境更加优良、民生福祉更加完善、社会治理更加有效、政府服务更加高效,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突破。

严轶华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要深刻理解、学懂弄通,并在实践中自觉推进,抓准定位,不断擦亮“生态”和“民族”两张金名片。要充分认识规划在城乡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理清思路、统筹谋划、科学定位,高标准研究乡村建设发展的趋势性、规律性、阶段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乡村品位,彰显乡村魅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孔德泉表示,乡村发展既要走现代化,又要带有乡土味。既要对老旧破的村容村貌进行整治,更要从老百姓的内心进行引导,形成可持续的发展。要深入挖掘农村文化、畲族文化的历史底蕴,在内涵上做文章,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有机融入畲族文化特色,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畲乡样板”。要注重生活和生产相结合,在内容上做文章,坚持产业高端化发展,旅游错位发展,积极推动传统产业与新业态融合发展,厚植特色产业优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