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住宅小区品位提升专题协商会

2020-12-24 16:04 来源:

12月24日上午,景宁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住宅小区品位提升专题协商会,县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县领导严伟华、叶金堂、沈秀慧、刘德灵参加。

会上,课题调研组介绍了住宅小区品位提升课题调研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课题进行发言,社区居民代表和老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发言,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现场回应与答复。

“十三五”期间,景宁县围绕构筑“两轴三圈”的空间格局,努力提升城市现代服务功能,带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县域空间不断优化,中心城区功能不断增强,目前“一新一老一副一环一湖”的核心圈逐步形成。但部分住宅小区仍存在着管理机制未跟进、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会议指出

要从“硬件”入手,加大投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的每一个具体项目、每一项具体工作,努力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解决城市建设的遗留问题,进一步提升县城的整体风貌。

要从“内涵”入手,丰富活动,提升居民文化素养。合理布局、有序推进小区“畲乡书房”、健身房、户外健身设施、活动室等公共体育文化设施建设;通过“文化物流”服务平台,努力丰富社区公共文化活动;持续推进“文明家庭”“文明楼道”“文明小区”等系列评选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小区各项活动中来,构建和谐小区。

要从“机制”入手,坚持建设改造与强化管理齐抓,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同步积极推进业委会组建,采用“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参与”模式引入物业企业,建立健全住宅小区长效管理机制,达到“一次改造、长期保持、居民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