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21-03-12 09:13 来源:

3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瞿承健参加。

在县人民检察院,王益先后来到“检察网格化”演示中心、“公益云”智慧公益诉讼办案辅助平台展示中心、“畲之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院史室等地,详细了解检察院文化建设、智慧检务建设等工作。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益对县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人民检察院要以更高的站位服务大局。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司法体制改革后的检察工作大方向,结合景宁实际,发挥特色优势,主动作为,不断优化全县法治营商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站在为全县社会各领域发展发挥作用的角度思考问题,发挥职能,用好检察建议书等抓手,倒逼各单位部门依法行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王益强调

要以更大力度推进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推进机制,强化督察督导,确保取得实效。

要深化检察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一体化办案系统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先行先试,争取在数字检察领域探索出民族山区县的标志性成果。

要紧紧围绕县委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全年工作主基调,强化“四大检察”整体意识和系统思维,不断推进我县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转型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益要求

要以更严要求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正风肃纪,建设清廉机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畲乡检察队伍。

要以更实举措打造景宁检察品牌。深入谋划好司法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对改革创新举措予以深化、拓展、总结、提炼,并加以推广。同时继续深化检察网格化平台建设,力争在改善营商环境、参与县域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上有更大的作为,打造出更多更好的景宁检察品牌。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