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

2021-03-14 18:22 来源: 记者:潘柳清

3月14日下午,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县政协主席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叶金堂、尤建平、沈秀慧、刘德灵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及议程草案、日程安排等有关事项;通报了大会讨论编组及各组召集人名单;并就大会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说明和部署。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发扬民主协商议政、汇集智慧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希望各召集人对会议期间各项事项再明确,要求再强调,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预定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此次大会关乎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助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是率先探索构建基层政协协商民主体系的良好开端,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会议组织和运筹能力提出了新考验。各位召集人要担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两会”须知和疫情防控须知的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个委员,确保大会顺利进行;要加强组织安排,统筹协调精细化。认真开展协商讨论、强化统筹协调、努力提升提案质量,按照日程统一安排,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完成好各项活动;要严肃会风会纪,展现政协风采。严格请销假制度、压实具体责任,突出严明纪律,把政协的好作风坚持好、弘扬好。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县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示范引领、组织引导、统筹协调作用,齐心协力确保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圆满成功。

会后,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各界别委员召开分组会议,传达了召集人会议精神。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