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2021-03-13 18:25 来源: 记者:陈韶文

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建议139件,目前均已按规定办理并答复代表。

记者了解到,所有代表建议均在法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其中,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有71件,占建议总数的51.08%;已在着力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B 类)有62件,占建议总数的44.6%;限于客观原因一时难以解决或需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的(C类)有6件,占建议总数4.32%。从收到的代表反馈意见看,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122件,基本满意的17件,整体满意率100%。此外,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在分代表团审议人大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时,围绕本行政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以口头形式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161条审议发言意见,各承办单位在人代会闭会前均已答复完毕。

为提升建议办理质量,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后,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对大会期间收到的代表建议进行了认真地整理分类,从139件代表意见中,筛选出7件建议为今年重点督办,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得以有效推动。如办理《关于生态流量强制执行的建议》,使我县161个电站水库都按规定开了生态流量排放口,并安装了远程监控装置。

同时,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县政府办分配给各有关单位承办建议的情况,各专(工)委(办)开展对口督办,加大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快问题解决,提高建议办理效率和质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