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全部办复

2021-03-13 12:30 来源: 记者:胡伟鸿

记者昨日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了解到,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25件,经审查,整理并案3件,不予立案6件,实际立案116件。提案分别送交47个单位及5个乡镇(街道)承办,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所有提案已全部按时答复。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委员、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组,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提案紧扣中心、议题广泛、内容务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谋方略,为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诤言,为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事业发展献良策,为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提建议,所提建议都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委员们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岗就业等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我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年来,在推进提案落实中,县政协坚持多方聚力,提案合力进一步提升。在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结束当天,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以“事不过夜马上办”的要求,对“两会”分组讨论时委员的口头建议进行交办落实,而在此后的办理工作中,政协推进有力、部门办理有效,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县政协坚持规范引导,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通过把好选题关,为广大委员提供选题参考方向,聚焦民生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使提案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生活;把好调研关和审查立案关,确保提案言之有物,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此外,县政协拓展工作方式,在提案办理中,注重过程协商、强化实时监督,比如借力“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协商平台拓展工作思路,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加强监督,在媒体开设“提案追踪”专栏进行报道,确保了提案按时答复率100%。同时专题开展提案办理“双向民主评议”,促进提案撰写质量和办理实效“双提升”,提案办理成效进一步凸显。

2021年,县政协将把握新时代提案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提高提案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增强办理实效为努力目标,在建设“诗画畲乡·和美景宁”中体现政协作为、展现政协形象、彰显政协担当。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