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一轮赶考征程已开启 数字赋能成为新亮点

2021-03-30 16:52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李琦斐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数字赋能打造实干政府,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强数字化认知、坚持数字化思维、运用数字化技术,争创民族地区数字化发展样板。那么,在今年的大赶考目标制定上,各单位对数字赋能都有什么新举措、新亮点?

在陈述台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出依托执法数字手段,以“智治”支撑治理现代化的目标,推广应用数字化“行政执法宝典”,实现精准执法。

同样在新一年工作中融入数字化的还有县档案馆。县档案馆馆长何伟东告诉记者,县档案馆将启动全县民生查档一网通平台——“查档小哥”的运用,通过数字档案一体化平台系统下设功能,实现部门间数据互享,有效解决民生档案不进馆和文书档案未进馆等原因造成的群众“多次跑”、偏远山村群众需进城查档等问题。

数字化改革是全县重点工作之一,加快数字化发展,对于提高治理效能、提升智能化水平、提高群众生活满意度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县也将数字化运用到了创新实干大赶考考评机制上,从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汇总等三个方面,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督导各单位大赶考推进情况和省、市考核指标落实情况。

“通过赶考机制的数字化,使我们的监测更加精准,结果分析更加有效,从而使被考核单位对自己的结果也更加明了,从而为来年的目标制定、整体工作的推进,提供有效的依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赶考办专职副主任金锋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