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30 19:19 来源: 记者:吴俊杰 李琦斐

3月30日上午,景宁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疫苗接种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副县长吴海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景宁县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下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部署。

钟海燕指出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构建群体免疫防线的有效手段,是当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钟海燕强调

要明确目标,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做好疫苗采购供应、调度保障、接种服务和医疗救治保障等工作,及时通报接种信息,科学组织调度接种工作。要鼓励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到接种点服务。要着力做好疫苗接种安全性有效性必要性等方面知识宣传教育,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科学制定疫苗接种计划,优先安排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偏远乡镇和主动预约人员接种。要强化规范管理,确保安全有序。要加强人员培训,加强应急准备,加强全过程跟踪,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开展疫苗接种,不代表疫情常态化防控可以放松。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严之又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延伸阅读】通过接种疫苗预防传染病的传播流行是公认的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景宁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8周岁(含)以上所有在景人员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我县已在老医院门诊大楼一楼(鹤溪中路1号)设立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根据疫苗整体供应情况,市民可携带身份证“随到随接”。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