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茶人共襄盛举 上演争金夺银巅峰对决

2021-04-01 19:03 来源: 记者:王海燕 刘婷 通讯员:林凤海

4月1日上午,景宁县举行2021年第九届金奖惠明茶斗茶大赛。对于从事茶产业的茶农、茶企、茶商们来说,第九届金奖惠明茶斗茶大赛是茶界的一场“武林盛会”,茶人们汇聚一堂,上演争金夺银巅峰对决。

斗茶大赛上 参赛茶样一字排开

由国内知名茶叶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通过感观和内质对茶样进行综合评审。他们先观茶色,再闻茶香,继而细斟慢品,最后一一打分。浙江省农业农村局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说:“今年金奖惠明茶的品质水平可以说是历年来最高水准,惠明茶做工或加工工艺一致性非常好,普及加工工艺的规范上面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

本次斗茶大赛

一共有41家茶企及个人

选送了62只茶样参赛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

茶王、惠明绿茶

白茶的金、银、铜以及优胜奖

景宁六江源茶业有限公司

不仅夺得白茶银奖

还一举夺魁,获得茶王称号

此次斗茶大赛还包含公版包装展示、手工制茶展示、专家评委访谈等环节。其中,本地茶农、茶企的“网红”销售人员在现场通过手机介绍赛事,推销金奖惠明茶。景宁畲娘茶叶销售负责人蓝小芳介绍道:“我的顾客基本上有多年喝惠明茶的习惯,因为我们这里环境好、生态好,长出来的茶叶也非常好。”

敕木山村惠明寺自然村是惠明茶发源地,也是惠明茶的主产区,今年斗茶大赛选择在惠明禅茶工坊进行,就是想让茶人及茶叶爱好者更直观体会到惠明茶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追求更加卓越的品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华庆说:“把蕴含在惠明茶中的生态属性、空间属性、技术属性、文化属性、时间属性,能够完美的体现在新时代的高品质惠明茶中,让惠明茶能够日益发展壮大,成为‘景宁600’的拳头产品,成为富裕畲汉人民群众的先导产业。”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