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1-04-01 16:55 来源: 记者:徐海东

4月1日上午,县人大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严轶华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唐珠、余晓军、钟利海,副主任吴昌亮参加。

会议回顾2020年县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并就今年工作作出部署。

  严轶华指出

过去一年,县人大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及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主题意识,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做好2021年人大机关

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严轶华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主心骨。思想上坚守信仰、把牢方向、站稳立场,行动上全面贯彻、忠诚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善于通过人大法定程序,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部署要求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要加强理论武装,唱响主旋律。突出思想引领、树立正确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压实主体责任,筑牢主阵地。切实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责任监督和风险意识,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远离纪律红线、坚守从政底线,着力打造清廉机关。

 严轶华要求

要强化巡察整改,打好主动战。县委巡察组即将入驻人大机关开展巡察工作,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严肃对待,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即知即改、真抓实改,推动机关上下形成抓整改的强大合力。要锤炼干部队伍,打造主力军。进一步对标“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新要求,着力建设有政治规矩、有责任担当、有法制思维、有系统观念、有良好服务、有学习氛围的“六有机关”,进一步改进作风,完善“两联系”、深化“三服务”,用更多时间深入基层一线,用更多精力深入调查研究,使人大工作更好把握民情、汇聚民智、体现民意、维护民利。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