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首届全国教育局长研究联盟区域教育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景召开

2021-04-23 17:01 来源: 记者:陈韶文


4月23日—24日,首届全国教育局长研究联盟区域教育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景宁县召开。县领导叶金堂参加开幕式。

会议邀请了全国教育局长研究联盟发起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华,全国教育局长研究联盟理事单位局长、副局长、教研室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校长、优秀教师等参加。

 据了解,全国教育局长研究联盟是为全国各地不同区域的教育局局长提供思想交流、经验共享的公益平台。截至 2020 年 11 月,共有来自全国 26 个省、96 个市,共计 166 家教育局陆续加入联盟,其中包含了高校教授66 人、局长 216 人、校长 121 人,特级教师 80 人,学科专家 115 人,教科研专家 156 人。

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研讨区域教育视域下教育队伍建设策略和实践探索,发现某些区域教育视域下教育队伍建设基本问题、困惑,破解区域教育视域下教育队伍建设难题,寻找区域教育视域下教育队伍建设有效路径。

开幕式上,全国教育局长研究联盟与景宁县教育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新疆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原局长彭建伟,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博士生导师柯政,上海市特级校长、现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杨杰分别围绕《让教师带着使命去工作》《提升课程素养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最有效努力方向》《建高峰保底线 抓三头带中间——区域教师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做主旨演讲。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将持续两天,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4月23日上午开幕式和主旨讲座在线上进行直播。4月23日下午至24日通过闭门讨论的形式进行圆桌会议,通过探讨形成区域教育队伍建设的“景宁共识”。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