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景宁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3-19 10:32 来源: 记者:胡伟鸿 何彬峰

为“打造大花园最美风情特色园,建设山区

共同富裕新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重钟海燕严轶华王益等出席 张峰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18日上午在影城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张峰,副主席叶金堂、尤建平、沈秀慧、刘德灵,秘书长付明明在主席台就座。刘德灵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王益、季建标、雷应江、蓝跃军、叶龙标、吴建明、夏国章、孔德泉、仲建锋、傅春霞,县人武部部长张纪恩,县领导夏培玲、吴昌亮、杨唐珠、余晓军、叶玉琪、钟利海、严伟华、饶伟贞、毛华庆、马盈、吴海东,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瞿承健,丽景园管委会主任夏雪松,千峡湖景宁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主任林敏,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向平,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管理局副局长潘利海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九届四次和五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县政协第九届五次会议决议和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张峰在讲话中指出

几天来,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贯彻县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一府两院”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价值。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交流,建诤言、聚共识,展现了严明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张峰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县政协要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用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践行使命担当。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创新实干、锐意进取,为打造大花园最美风情特色园,成为高质量绿色发展先行地作出更大贡献。

张峰强调

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增强政治定力上更自觉。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出“两个维护”新高度、学出理想信念新境界、学出知史明理新智慧、学出创新工作新才干。坚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到县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委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要突出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有为。深刻领会我县“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聚焦“双招双引”、城乡融和、民生保障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专题协商,积极建言资政;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联系乡镇、重点项目等攻坚工作,一线抓协调、解难题、促进度;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穷尽一切资源,主动为引进项目、推动合作穿针引线,努力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双招双引”平台。

张峰强调

要发扬团结民主,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更走心。努力畅通反映各种意见的渠道,形成和衷共济、融洽和谐的政治局面;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不同社会资源,凝聚起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全力助推畲乡发展;发挥渠道畅通的优势,把党委、政府的政策和主张及时准确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协助党委、政府营造和谐相处、团结奋进的发展环境。

要坚守职责使命,在主动担当表率上更振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局和九届县政协收官换届的“两个新起点”,进一步干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交出政协“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