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政府组成部门局长年度履职评议工作座谈会

2021-04-27 18:24 来源: 记者:潘柳清

4月27日下午,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政府组成部门局长年度履职评议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主持并讲话,副主任杨唐珠、余晓军、叶玉琪、钟利海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政府组成部门局长履职评议结果;征求《政府组成部门局长年度履职评议规定(修订草案)》意见;并对今年局长履职评议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

监督政府组成部门局长依法履职是宪法法律赋予县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责,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效途径;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助推全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务实举措。

会议要求

要充分认识开展履职评议的重要性。开展履职评议是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的有机统一、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任免权和监督权的有机结合、是密切国家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手段。要扎实高效开展履职评议工作。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自觉增强监督意识,坚持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服务、监督就是促进的理念。同时,各局长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找准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努力推进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