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召开防汛会商视频会议

2021-05-22 06:41 来源: 记者:吴俊杰


5月21日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会商视频会议,传达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县各乡镇防汛形势,对当前阶段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孔德泉、饶伟贞、吴海东参加会议。

会上,钟海燕通过视频连线随机抽查乡镇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就当前阶段防汛工作作部署发言。

钟海燕强调

要坚持高位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抓好重点防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重点部位、危险地段加大巡查频次,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点,发现问题及时精准整改。

要坚持真抓实干,牢牢守住群众生命安全这一底线,切实在“防”字上下功夫,立足“早”字,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部门的数据集成,加强清单化管理,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助力提升防汛工作水平。

要坚持严明纪律,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把防汛责任落实到各部门、乡镇、村社网格,形成全县防汛的整体合力。要加强雨情水情的预测预报预警,通过多渠道提前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和应对意识。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强化应急防范,全力备战防汛,力争将汛期可能带来的险情伤害降到最低。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