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靠前指挥 严阵以待 钟海燕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1-05-22 21:35 来源: 记者:吴俊杰

5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到东坑镇开展防汛工作检查指导。她强调,要稳妥安置服务转移人员,快速科学专业处置,24小时不间断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吴海东一同参加。

在东坑镇徐砻自然村,钟海燕一下车便立即向乡镇责任人、施工单位负责人询问目前人员转移安置、塌方点后续处置等情况的最新进展。在听到154位群众均已安全转移、河道疏通顺利、塌方顶部削除顺利等消息后,钟海燕对东坑镇和景文高速项目部第一时间狠抓落实、迅速反应、及时处置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就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钟海燕要求

●要稳妥安置

东坑镇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在没有排除所有险情的情况下,不能让任何一名群众回到危险区,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要专业治理

施工单位要根据现场情况同步优化治理方案,切实抓好塌方点治理,对仍然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科学的治理手段,最大程度减少后续影响。

●要系统联动

举一反三,加大对其他区域山塘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控排查力度,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就下步做好全县防汛工作

钟海燕强调


要坚持不懈,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用心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提级扩面,主动避让,增强非隐患地人员的主动转移力度。要广泛发动,充分利用电视、电子显示屏等渠道,滚动播放预警信息,增强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要系统整治,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分类研判,立足解决问题,标准化、闭环化做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保障,做实预案应急措施、做优操作流程,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防汛物资到位,关键时刻顶得上、打得赢。要确保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切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前提,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