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市食品抽样技能比武暨基层食品安全抽检能力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景宁县举办

2021-05-28 16:26 来源: 记者:林明


5月27日—28日,丽水市食品抽样技能比武暨基层食品安全抽检能力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景宁县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9支代表队45名队员参赛。副县长吴海东出席。

本次食品抽样技能比武大赛分为笔试、实践技能操作、现场竞答三个环节,其中实践技能操作分为系统操作和现场模拟抽样操作,参赛队员通过“互联网+监管”平台制定“双随机”任务和“国家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制定抽样任务,并由其他参赛队员现场模拟完成抽样前准备、现场抽样质量管控、抽样工作规范用语等内容。

在笔试中,各参赛队员认真审题、奋笔疾书;在实践技能操作中,他们用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完成了一项项抽样操作流程;在最后的现场竞答环节,他们更是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地完成一道道知识竞赛题目。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景宁荣获团体一等奖,莲都、遂昌荣获团体二等奖,龙泉、缙云、青田荣获团体三等奖,竞赛还评选出了“丽水市食品抽样业务标兵”11名和“丽水市食品抽样业务能手”10名。

竞赛结束后,还进行了基层食品安全抽检能力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