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用心关怀 情暖“六一”,景宁县领导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

2021-06-01 19:22 来源: 记者:胡伟鸿 吴俊杰 陈韶文 留李涛

用心用情呵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6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分别带队前往景宁县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广大教师要当好学生的领路人,为学生们营造幸福健康的成长环境。县领导夏培玲、马盈、叶金堂陪同。

在县实验一小,少先队员们为陈重一行戴上了红领巾。陈重一行观看了庆“六一”暨一年级入队仪式,并为学生代表戴上红领巾。仪式结束后,陈重走进教室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并为他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他勉励大家要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刻苦学习,坚定理想,长大后成为建设和美景宁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在参观校园时,陈重叮嘱学校要坚持科学教育理念,以德育为基础,注重综合素质培养,让学生们拥有良好的品格和高强的本领,努力为畲乡景宁培养更多向善向上的新时代接班人。

随后,陈重一行来到县培智学校,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并实地察看了学校校区建设、硬件配备,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训练和康复情况以及学校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学校要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优化特殊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将爱心、耐心、恒心贯穿到日常教学当中;相关部门要更加尽职尽责,重点关注特殊儿童教育问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教学质量,帮助特殊儿童掌握知识、练就本领,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快乐成长,更好地融入社会。

6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先后到县民族小学、中心幼儿园走访慰问,和孩子们一起共庆佳节,并送上书籍、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

节日里的民族小学,大门口布置了一座彩色气球拱门,透着浓浓的节日氛围。钟海燕一边参观校园环境,一边了解学校办学规模、教学开展、质量提升等情况。课间时分,钟海燕走进3年级4班教室,亲切地跟孩子们互动,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无数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创造了新中国,才有了今天的良好学习环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使自己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接力棒”,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到中心幼儿园,看到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如阳光一般灿烂,钟海燕十分开心。她走进园区二楼的多功能厅,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跟孩子们一起齐声高唱歌曲《歌唱祖国》,并祝愿小朋友快乐、平安、健康成长,做最好的自己,希望孩子们要懂得感恩,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身心健康、茁壮成长。钟海燕还特别就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将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校园内的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处置,确保师生安全。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学习和生活,争做志存高远、崇德向善全面发展的新一代。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