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人大检查组到景宁县开展《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2021-07-14 21:18 来源: 记者:林明

7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林健东,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戴均玺,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一行到景宁县开展《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继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景宁县沙湾镇仙姑村、大均乡伏叶村,实地检查松材线虫综合防治情况以及松材线虫疫木除治质量等。

检查组对景宁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景宁县各级压紧压实松材线虫病防治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治条例,经过近12年的持续防控,探索形成了“二高三最四化”的防治模式,实现了“有病不成灾,森林蓄积有序增长,可持续防控”防治目标。

就下一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检查组要求

要依法依规,科学防治。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以《条例》为准绳,依法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修订的《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结合景宁县实际,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案》,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松林安全。要突出重点,抓好预防。松材线虫病重点在于预防,在防控关键时点上确保资金、物资、人员到位,加强疫情调查,扩大注药预防范围,确保疫情“打早、打小、打了”。 全力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不惜一切代价守护“绿水青山”,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同时,总结出综合性典型示范经验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