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戴平辉莅景调研

2021-07-02 23:12 来源: 记者:陈韶文

7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戴平辉到景宁县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一同调研,县领导雷应江、傅春霞陪同。

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6月正式开放,以“精神家园、学习阵地、党建平台、服务窗口”为定位,包含了展览展示、办事会务、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和休闲活动等功能。在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戴平辉参观考察了各个展厅,详细了解景宁县党建总体情况,并在“微心愿”认领墙前,现场认领了一个“微心愿”。戴平辉对景宁县党群融合工作以及创新基层党建治理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党群服务中心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搭建数字化网络平台,充分利用好中心资源,真正发挥党群融合的积极作用;要坚持创新基层党建治理做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浓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畲族博物馆是了解畲族人文历史,解读畲族文化的重要窗口,它以畲族发展史为主线,通过大量文物、实物和图片,充分展示了畲族的灿烂文化。戴平辉一行来到畲族博物馆,深入了解了畲族的历史文化、风俗信仰、生产生活、环境聚居、饮食服饰及歌舞等,他说,近年来,景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多的人走进畲乡,了解畲族文化、体验畲族风情,畲乡的民族“金名片”也越发靓丽,要继续做好民族特色文章,让畲族文化焕发新光彩,为景宁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文化动力。

澄照乡三石村马岭头茶山基地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调研考察过的地方,戴平辉一行登上茶山,详细了解惠明茶产业发展情况,得知三石村全村现有茶园基地5100亩,村民仅茶叶一项年人均收入就超过1万元,村集体年收入200.86万元,以及基地通过“养羊控草”“引鸟捉虫”等方式提升效益,实现和谐共生、农民增收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模式时,戴平辉给予积极肯定,他说,景宁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条件,要充分发挥绿水青山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书写“以茶强村、以茶富民”文章,让“绿叶子”变为畲乡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叶子”,努力将“小康茶”发展为“致富茶”。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