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民政厅调研组到景宁调研民政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

2021-08-11 16:17 来源: 记者:侯伟

8月11日上午,省民政厅调研组到景宁畲族自治县调研民政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并就社会救助“幸福码”延伸服务、标准地名地址全域空间数据治理等省级试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今年以来,县民政部门承接了社会救助“幸福码”延伸服务、标准地名地址全域空间数据治理等2大省级试点任务,创新研发了“智慧殡葬”“关爱365智慧云平台”等本地应用场景。截至目前,全县21个乡镇街道已完成机构基本信息设置80条,新增服务人员219人,已通过“幸福码”开展办理救助一件事申请22件,幸福清单送达340户,探访关爱712户。此外,县民政局还会同公安、政法委、自规局、大数据等相关部门成立地名地址库联合工作组,积极对接、汇总梳理关联数据信息,全力推进标准地名地址全域空间数据治理试点工作。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指出,景宁在探索数字化改革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把现有统计梳理出来的数据信息汇总到省级平台,打通部门与部门之间、平台与平台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数据整合、交互共享;要转变思维方式,在数据管理上要有整体观、全局观、系统观,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基础上,以更加宏观的视角,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项决策、预警、研判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助力民政事业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