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世强: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奋力跑出共同富裕“加速度”

2021-08-19 10:59 来源: 记者:陈韶文 何彬峰

8月18日,景宁县委书记王世强前往澄照乡、大漈乡、东坑镇、景南乡开展调研时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激发产业活力,释放发展动能,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奋力跑出共同富裕“加速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应江一同调研。

在澄照乡,王世强来到三石村马岭头茶山基地和金坵村,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增收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情况。他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宗旨意识,筑牢为民情怀;要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创新“政府+公司+农民”发展模式,做好茶产业提质扩面文章,努力实现以茶强村、以茶富民。

在宇海幼教木玩产业园,王世强实地察看了生产流程,在详细了解产业园当前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以及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后,他希望,宇海幼教木玩产业园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长期发展规划,开拓进取,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同时,也嘱托开发区管委会要靠前服务,多听取企业家意见,切实解决企业的诉求和困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引进并推动一批上下游项目落地建设,不断延长产业链,拓展供应链,形成集群发展优势。

在大漈乡,王世强实地察看了游客接待中心和茭白交易市场等地,详细了解旅游发展、茭白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大漈乡文化底蕴深厚,旅游前景广阔,要不断学习、开拓视野,做好“红+绿”“农+旅”“游+研”等特色产业文章,努力成为景宁全域旅游中的重要目的地;要全面拓宽茭白产业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品质、提升亩产,同时要抢抓数字经济风口,加强营销宣传和市场对接,增加销售渠道,不断提升茭白产业市场化水平。

在东坑镇,王世强先后来到深垟、桃源、白鹤等村,实地考察多肉经济、水果沟农旅融合、咸菜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景文高速的开通会使东坑的区位条件和发展前景更具优势,要树立前瞻意识,靠前谋划,做大做强现有产业,加快培养现代新型农民,助力生态农业发展,实现文旅融合,发挥最大经济效益;要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发展,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双重增长,让群众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

在景南乡,王世强一行来到上标湖、东垟古村落、毛竹加工企业详细了解全域旅游、古村落保护、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动一班人、示范一群人、造福一方人,让干部和乡贤成为引领和推动景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围绕“云上天池”、古村落开发利用、高端民宿、竹木等产业,谋划、招引、落地一批产业项目,唤醒沉睡资源,激活乡村发展动能。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