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世强:大干快上 奋勇前进 努力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2021-08-29 10:21 来源: 记者:陈韶文

8月28日上午,景宁县委书记王世强前往大均乡、梧桐乡、沙湾镇开展调研时强调,要围绕共同富裕,大干快上,奋勇前进,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培育特色经济,拓宽增收渠道,努力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应江一同调研。

大均乡是4A级景区所在地,近年来,大均乡立足山水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发展旅游产业,“两山”转换通道不断拓宽。走在大均古街上,王世强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大均乡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群众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水域资源优势,立足市场需求,切实做好“水旅融合”文章,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着力打开全域旅游格局;干部要有战略眼光,看得远、想的深,对区域的发展方向要做到心中有数,提前谋划,做好万全准备,通过项目的落地落实,让群众有更多增收之路,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梧桐乡,王世强首先实地察看金兰石斑鱼繁殖养殖基地、水系连通项目,深入了解梧桐乡总体发展规划、产业发展、大搬快聚等情况,他指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依托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扩大产业规模,积极探索“渔家乐”等发展模式,延长产业链,实现农旅融合;政府要靠前服务,发挥牵引作用,有针对性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让百姓有活干、有钱赚,切实提升群众增收能力。

在沙湾镇,王世强一行先后走访察看仙姑农业综合体项目、沙湾美丽城镇建设等相关情况,深入了解沙湾镇域发展思路、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的做法及成效。王世强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做好中心镇人口聚集文章,根据产业特色、地形风貌和文化底蕴,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城镇空间布局,丰富城镇功能,培育特色集聚经济,激发内生动力,让老百姓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