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世强:靠山致富 点绿成金 做深做精“生态+”文章

2021-08-28 21:49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8月26至27日,县委书记王世强赴鸬鹚乡、英川镇、毛垟乡、秋炉乡开展调研。一路上,他走进产业基地、察看村庄建设,深入了解各个乡镇产业发展、村集体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发展,不断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不断拓展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靠山致富、点绿成金,做深做精“生态+”文章,让畲乡群众更快实现共同富裕。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应江一同参加调研。

景宁生态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如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百姓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王世强对此十分重视。实地察看了各个乡镇的生态产业后,他强调,要立足生态优势,进一步创新思维,盘活生态资源,切实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和装备支撑,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技术优势,多方位开展农技培训,实实在在把理论成果转换为引领企业科学种植的发展动力。

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人才的有力支撑。王世强多次叮嘱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和知识水平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和效益观念,积极做好各项配套设施服务,加快推进产业和项目落地落实。同时,勉励乡贤要坚定支持家乡发展就是实现人生价值的理念,立足自身的人脉资源和发展优势,做好反哺家乡“领头雁”和家乡宣传“代言人”,引领村民合力打造符合乡村发展的生态产业模式。

就小吃产业发展,王世强强调,要延伸产业链,围绕小吃原料、产品等加强配套,推动与上下游的产业对接,进一步整合资源,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要提升附加值,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建立健全标准化生产体系,进一步强化科技研发、完善工艺流程,形成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切实提高小吃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打响知名度,利用数字化手段,加强策划营销,讲好产品故事,树立良好形象,把畲乡小吃打造成为畲乡“大品牌”。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