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创新融合 匠心铸造 全力推进“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

2021-08-19 21:02 来源: 记者:刘婷

8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专题调研“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工作。她强调,要紧盯目标、创新融合,匠心铸造,全力推进“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绘就更加美丽、宜居、幸福的乡村画卷,将千峡湖库区打造成为“山水休闲神往地、共同富裕新家园。

副县长毛华庆、千峡湖景宁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主任林敏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钟海燕一行先后来到“幸福河湖”综合治理工程王金垟段,“幸福河湖”试点县城郊片岭根源区块、渤海片梅坑段,千峡湾渤海生态园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解“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推进情况和水域经济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水利局汇报了“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概况;与会单位和来自中国电建集团的专家围绕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钟海燕指出,“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千峡湖库区作为该工作的重要部分,要紧盯目标任务,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掘特色优势、后发优势,把准差异性和互补性,争做共同富裕的“探路生”和“样本生”。

钟海燕要求

要创新方法,做好“三个一”文章。

要建好一个组,由千峡湖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牵头组建工作专班,集成各方资源,共同推进。

要画好一幅图,将每个乡镇(街道)、村庄的“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项目定位、产业和沿线资源等内容集中呈现在一张图中,摸清资源,及时更新。

要填好一张表,将所涉及到的前期项目、已开工项目和准备推进的项目都纳入到表格中来,优化工作抓手,抢时间抓进度,全力推进相关项目建设。

钟海燕强调

要压实举措,集中力量克难攻坚。规划设计要创新融合,做好产业、人文、项目融合的加减法。项目建设要匠心铸造,树立标杆意识,建立负面清单,加快建设进度,保障项目建设精心精致。村庄整治要整洁有味,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集中开展村庄整治工作,使村庄更具乡愁味、乡土味、乡村味。路线串联要美丽引人,在沿路种植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花卉植物,美化线路环境。节点打造要时尚乐享,在设计时,要充分结合周边环境,注重动静结合、色彩搭配和选材用料。文脉传承要挖掘提炼,将畲族文化、移民文化、水文化等特色文化及相关物品进行集中展示,讲好库区文化故事。产业振兴要破题起势,要有市场化思维,在举办好各类节庆活动的基础上,丰富水域产业链,做好水文章。要素保障要合理优化,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将“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调动资源力量,协同推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