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到景宁调研民族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

2021-09-03 16:51 来源: 记者:吴俊杰 李琦斐

9月3日上午,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到景宁开展民族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蓝跃军陪同调研。

会上,县委改革办、县发改局、县大数据发展中心等单位汇报了我县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法治和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民族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交流。

陈振华指出

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数字化理念、增强数字化认知、养成数字化思维。在机制上强调“开放”创作、在内容上遵循“逻辑”规律、在导向上体现“五味”要求。编好需求清单、场景清单、改革清单“三张清单”, 在任务中梳理需求,在需求中谋划场景,在场景中推动改革,在改革中解决问题。

要坚决防止“屏上谈兵”,着重抓落地。坚决防止“上下脱节”,全力抓上线。坚决防止“虎头蛇尾”,持续抓迭代。突出原创和首创,注重实战与实效。进一步发挥景宁数字化改革工作优势,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助力景宁发展,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数字化建设贡献景宁力量。

钟海燕表示

数字化改革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景宁未来发展具有历史意义。下步,县委县政府将仔细梳理、归纳调研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落实。同时,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挖掘资源潜在价值,树立“改革没有局外人”的协同意识、责任意识,通过数字化改革来撬动其他各领域改革,让数字化改革为景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