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青年话改革,青春共奋进

2021-09-03 17:17 来源: 记者:刘婷

凝聚青春智慧

贡献青春力量

9月2日晚,主题为“吾辈青年话改革 书写青春共奋进”的“青春夜话”青年话改革座谈会在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王益参加。

座谈会上,23位来自我县各企事业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的青年代表,以及2021年“青聚浙丽.创梦畲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小组的成员代表,立足职能岗位实际和团队调研结果,围绕数字化改革谈思路、谋举措、话发展。

在青年代表发言的过程中,王益耐心倾听,并不时参与讨论,对青年代表提出的一些观点和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青年代表们准备充分,切口精准,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但仍需进一步加强系统性思维、变革性张力和可行性分析。要在统筹谋划时提高站位、打开格局,以决策者的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也要在具体落实中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以躬身践行的姿态在改革中改革,在求变中求新。

王益指出

改革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是没有边界的,青年和人才应该成为改革的真正主体。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发展的眼光去谋划,按照“找问题、谋场景、促改革”的路径,创新工作办法。要以加快县域发展为己任,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求变、求新、求快、求实”的要求,闯出一片改革新蓝海。

团县委要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青年代表座谈会、线上学习交流等活动,为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益希望

青年们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逻辑思维和变革思维。将改革与景宁实际相结合,在产业发展、经济发展中走出跨越式发展之路。

要进一步强化历史担当、家乡情怀和个体引领。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思考我能为社会进步做些什么,为家乡发展干些什么,以蓬勃朝气谱写青春之歌。

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参与和实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让青春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绽放精彩。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