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一行莅景调研

2021-09-08 16:03 来源: 记者:贺坤

9月7日,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副厅长陈平一行到景宁县调研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和民政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蓝小明,市民政局局长胡晓红,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副县长毛华庆,千峡湖景宁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主任林敏陪同。

在九龙乡,王剑侯一行实地考察了移民文化广场、移民美丽家园,对景宁县以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为抓手,通过实施搬迁后扶持等措施,有力促进移民“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希望景宁县坚持以“政策兑现、资金安全、移民满意、共同富裕”为目标,继续高质量推进移民扶持工作,并持续做好移民回乡兴业、乡贤回归创业的服务工作,立足山区县情实际,充分依托资源禀赋,挖掘传承好畲族传统文化,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共同富裕,共享发展成果。

在渤海镇,王剑侯一行前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为老服务的内容、模式及覆盖范围等情况,倾听运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王剑侯指出,为老服务的关键是帮助老年人转变居家养老的观念,并搭建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平台,整合资源、夯实基础,针对农村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精准匹配为老服务资源,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王剑侯一行还查看了结婚登记室外颁证点、儿童之家、社工站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及渤海镇政府要始终围绕儿童所需、所想,切实把儿童之家建成孩子们的温馨之家、快乐之家。

在郑坑乡,王剑侯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家庭,与他们亲切交流并送上慰问金,详细询问老人享受政策情况及适老化改造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王剑侯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充分发挥民政职能,立足民生需求,用好用活民政政策,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温暖民政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