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组织开展集中观摩行政诉讼赔偿案件法院庭审活动

2021-09-09 21:35 来源: 记者:贺坤

9月9日下午,景宁县组织开展集中观摩行政诉讼赔偿案件法院庭审活动。县领导钟海燕、吴建明、孔德泉、严伟华、饶伟贞、毛华庆、马盈、吴海东,千峡湖景宁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主任林敏参加。

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集中观摩;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在岗领导班子成员、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观看庭审直播。

此次庭审案件,系叶某国、肖某娇诉庆元县人民政府行政赔偿案件,庭审过程中,审判长主持诉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引导双方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围绕案件焦点展开辩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庭审,双方当事人同意进行庭后调解。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庭审观摩、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对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和规范行政应诉行为起到了促进作用。

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既是《行政诉讼法》作出的法律规定,也是衡量政府法治建设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近年来,景宁县以抓机制、抓学习、抓环节为目标,力争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在行政诉讼中“愿出庭、敢出声、能出解”。截至目前,景宁县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100%。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