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浙大一院“山海”提升工程调研组来景调研

2021-09-29 19:19 来源: 记者:陈韶文

9月29日上午,浙大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河带领浙大一院“山海”提升工程调研组来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浙大一院民族分院)调研交流。县委书记王世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培玲,副县长马盈参加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县人民医院(浙大一院民族分院)内外科诊区、放射科、国医馆、检验科等相关科室,了解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数字赋能等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世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浙大一院对景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2013年,省委、省政府启动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工程,景宁抢抓机遇,与浙大一院建立了紧密型全方位医疗合作关系。在这携手的八年里,浙大一院给予景宁医疗技术和人才培养等帮助,县域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让畲乡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接下来,也希望浙大一院能够继续给予景宁更大的“软件”支持,以“山海”提升工程为契机,助推景宁医疗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为全县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切实提升畲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是继“双下沉、两提升”之后,全省推出的通过开展省级医院与县级医院合作办医,精准帮扶基层医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新工程。黄河指出,浙大一院与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浙大一院民族分院)已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一轮的“山海”提升工程中,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总结经验做法,在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中,把景宁打造成民族医院医疗样板;要进一步做好“3342X”文章,通过数字化手段,优化平台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群众就医能够选择景宁、相信景宁;要不断强化医疗团队建设,提早谋划布局,通过深入优秀的医疗院校选拔、出台人才激励政策等措施,吸引更多的医疗人才走进畲乡,逐步提升整体医疗团队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