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小水电扎实推进数字赋能企业增效

2021-09-29 17:29 来源: 记者:林明

9月29日上午,浙江正明水电集团水电站运行集控中心启动运行,标志着我县小水电行业数字化改革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集控中心启动运行。

据了解,浙江正明水电集团共投资一千多万元建成两座水电站运行集控中心。集控中心正式运行后,将对该企业所属6个电站进行数字化远程遥控调度管理,对机组的启停控制、水文测报、工况监视、生态流量实时观测等,以及其他企业的9个电站升压站输电线路运行全过程的自动化控制,实现水电站的经济运行、远程安全监视、自动化、信息化和现代化电厂的有机结合。

我县是“中国农村水电之乡”,此次正明集团水电站运行集控中心的启用,对我县水电企业智能化发展起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后,我县也将努力引导和推进水电行业的技术变革、管理创新、迭代升级,促进小水电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