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实战演练

2021-09-30 18:47 来源: 记者:贺坤

为提高

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

力争疫情防控措施

“跑在病毒前面”

9月30日上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实战演练。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马盈参加。

演练模拟背景

演练模拟鹤溪街道某小区出现1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且该病例传染源明确,所有密接人员全部在鹤溪街道范围内。鹤溪街道党委政府立即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随即部署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

此次筛查采用10合1混检模式对人群进行采样检测,检验鹤溪街道及相关部门对采样点布局设置、人员组织动员、现场登记、采样、样本暂存及转运、第三方技术支持、次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随即召开现场会

就如何做好

国庆假期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

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紧思想,保持临战状态不松懈。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有最充分的准备,确保实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要严要求,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做好值班值守,强化重点公共场所管理,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

要补短板,完善大规模核酸检测预案。健全工作体系、摸清人员底数,强化物资保障,特别是做好特殊人群核酸检测、极端天气下检测的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

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防控各项任务,把握关键流程和重点环节,全力保障县域社会发展大局。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