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11-05 19:52 来源: 记者:陈韶文

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  打造标志性成果

助力共同富裕跑出加速度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11月5日上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益、季建标、雷应江、叶龙标、王乐、傅春霞、余晓军、钟利海、严伟华、毛华庆、马盈、吴海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部分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听取全县数字化改革进展汇报;听取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综合应用和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听取重大改革试点、项目和应用建设情况汇报,各分管县领导分别作总结点评。

王世强在讲话中指出

自数字化改革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围绕“152”跑道,依序推进、主动作为,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在实践过程中存在理解认识不够透彻、应用谋划不够深入等问题。要进一步聚焦数字化改革目标任务,经常性反思“跑偏了”“弄虚了”“做过了”等问题,坚持实用导向、比较原则、品牌意识、实效观念,专攻专注,熟练操作,懂得取舍,立足景宁实际,整合现有资源,借助外力、形成合力,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王世强强调

要增强数字变量,打造民族地区数字化改革先行示范。

要坚持清单化管理,突出需求导向、应用导向、改革导向,全力推进多跨场景建设,成熟一批、开发一批、推广一批,形成滚雪球效应。

要坚持常态化揭榜,积极关注省市账本清单,对正在谋划的应用要审核把关、按程序实施建设;对还未入账的应用要在揭榜入账和争取试点上下功夫;对已经入账的应用要先行先试、展示亮点,争取榜上有名。

要坚持实用性开发,全面做好上级重大应用贯通落地,树立用户思维、用户理念,注重可操作性,以良好的用户体验吸引更多人使用。

王世强强调

要提升数字牵引,激活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的数字动能。

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整体智治,按照“高效协同、整体智治”理念,打通政府治理的痛点堵点,解决县域治理的复杂难题,补齐生态治理的短板弱项,将数字化技术和手段贯穿县域治理全过程各环节。

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产业变革。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一步强化业态培育、优化数字服务、深化数据运用,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生活提质。围绕打通数字鸿沟,构建美好数字生活,让群众享受真实可感的数字化改革红利。

王世强要求

要聚焦数字攻坚,形成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强大合力。

责任要一抓到底,“一把手”要切实扛起主要责任,带头谋划场景、对接争取、审核把关、推动落实,形成“一把手”领衔、班子带头、全员紧跟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任务要一督到底,既要牢牢把握好省市节奏和动向,定期做好通报晾晒和结果运用;也要向上抓好层级对接,进一步加强与省市牵头部门的对接力度。

宣传要一热到底,持之以恒抓好改革宣传,归纳提炼和宣传推广景宁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取在省市场景应用路演评比等方面争先创优、获得表彰。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