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专题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2021-12-15 11:49 来源: 记者:贺坤


12月14日,县领导马盈带队开展景宁县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马盈一行先后前往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畲根缘根艺文化开发有限公司、畲银博物馆等处,了解景宁木玩创意产业类、畲族文创产品开发类等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前景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短板及“十四五”工作计划等方面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不断开阔思维,从构建现代文化产业链入手,积极挖掘畲乡文化产业潜力,聚焦相关奖扶政策的落实落地,持续夯实景宁文化产业基础。

会议要求,要做好“引”的文章,明确文化产业链目标形态,进一步发挥民族政策优势,瞄准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在“双招双引”上精准发力。要做好“育”的文章,以年轻人接受为导向,围绕畲族文化与新兴产业的结合,紧盯市场做研发,焕发传统文化、传统手工艺活力,推动文化产业迭代升级。要做好“宣”的文章,建立健全跨部门宣传联动机制,守好“三月三”这一宣传主战场,以拓展域外展销平台、建立文创产业集聚区为平台建设的抓手,聚焦主打文创产品,积极打造“爆款”,凝心聚力做好宣传工作大文章,全力谋划和推进景宁“十四五”期间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