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攻坚部署会召开

2021-12-17 15:55 来源: 记者:林明

12月17日上午,景宁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攻坚部署会召开,副县长曹刚毅参加。

会议对景宁松材线虫病防治两年攻坚行动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提高到保护绿水青山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来抓,作为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来落实。要明确目标,朝着“五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总体目标不断迈进,力求到2023年,退出全省松材线虫病疫区,争做全省标杆。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做好牵头抓总,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强化行业管理职能,有效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举措,稳定好除治队伍,做好疫情普查、病树清零、疫木监管、综合防治等工作,确保疫情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督考,利用林长制平台,强化防治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责推动与宣传,提高社会知晓面,全力以赴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筑牢重点区域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云森防”应用培训。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