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奋进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2021-12-28 22:09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李肃人

12月28日上午,承载着畲乡群众新期待的中国共产党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山哈大剧院隆重开幕。这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景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全面推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上午8时许

党代表们纷纷走进会场

让人感受更多的是他们坚定的步伐和

写在脸上满满的自信

会场内,悬挂着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以‘景宁奋斗’践行‘丽水之干’ 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与会代表们不时交谈,仔细聆听,每个代表都切切实实地在自己的身边、工作岗位上感受到五年来畲乡景宁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五年,畲乡景宁的发展,既有‘面子’更有‘里子’,完善的基础设施、忠勇实干的精神风貌……让畲乡人民享受到了发展带来的红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畲乡人民的幸福大道也越走越宽广。”党代表蓝婷婷谈起近年的变化十分自豪。

上午8时45分

大会正式开幕

王世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景宁畲族自治县第九届县委作题为《以“景宁奋斗”践行“丽水之干” 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工作报告。

报告中首先回顾过去五年景宁的工作,党代表们仔细聆听,不时在报告上做下记录。

县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景宁发展不平凡的五年

五年来,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经济不断壮大;

五年来,坚持改革开放破难,发展活力不断迸发;

五年来,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城乡面貌不断改善;

五年来,坚守“安暖和”民生情怀,社会事业不断进步;

五年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不断深化;

一项项成绩的背后,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实干拼搏、赶考奋进。

 党代表蓝晓华

会场里,身着男士畲族服饰的党代表蓝晓华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位来自鹤溪街道敕木山村的党总支书记,向这次党代会带来了村民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这五年是我们敕木山村村民增收最多的五年。我们通过全面提升工程,推进惠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村民走上了致富之路,村民人均年收入从2016年的10000余元增长到现在的22000余元。”

“坚持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地区生产总值(GDP)和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实现规模总量协同较快增长、相互之间转化效率持续较快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与经济增长同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适当高于经济增长速度,增幅位列全市全省前列……‘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影响力不断增强。”党代会报告为今后五年景宁经济社会发展擘画出更为宏伟的蓝图,奋斗目标的提出引起在场党代表们的热烈反响。

走出会场,代表们步履坚定、兴奋不已。不少代表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有据、亮点纷呈,既符合新征程的建设要求,又符合景宁发展实际,令人无比振奋。

 党代表雷荣蓉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出的‘努力做到城市功能向丽水市区看齐,群众收入向全省平均看齐,营商环境向长三角看齐,人居品质向瑞士看齐’。”党代表雷荣蓉激动地说,“听到这‘四个看齐’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憧憬未来的景宁是怎么样的,非常期待‘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到‘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的转变。

共同富裕没有旁观者

加快发展没有局外人

未来的畲乡更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

党代表刘海华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此次党代会提出以‘景宁奋斗’ 践行‘丽水之干’,就是在督促我们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以大爱情怀、大干劲头、大家格局、大美期盼,成就梦想、创造未来。”走出会场的党代表刘海华倍感振奋,他说,作为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主要负责人,今后五年,将切实发扬“景宁奋斗”精神,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主要生态指标对标一流,稳居全省全国前列,推动从生态环境“天生丽质”向“治理提质”、“生态颜值”向“经济价值”的转变。

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

面对未来

畲乡景宁广大干部群众将

高举旗帜、继往开来

奋力开启全新篇章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