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熊勇军专题调研茶产业发展工作

2022-01-20 20:26 来源: 记者:毛文茹

1月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勇军专题调研茶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惠明茶“双强行动”,以智能化、标准化生产模式打造“品质惠明”,进一步推动景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奇尔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茶叶生产加工销售并转型创意文化的茶业公司,为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在澄照乡天堂湖茶叶基地,熊勇军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观看宣传片等方式,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产品种类和销售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熊勇军认真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澄照乡、浙江奇尔茶业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惠明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景宁县域主导产业,要坚定发展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突出“品质惠明”定位,抓重点、补短板、攻难点,推进惠明茶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熊勇军要求

要强化品牌建设,提高惠明茶影响力。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深入挖掘惠明茶历史,讲好惠明茶故事,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品牌宣传推介活动,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助推惠明茶走出景宁、走向世界。

要明晰发展路径,打造“品质惠明”。树立集成思维、系统思维,建设生态有机化茶园,加快建设惠明茶文化产业园项目,大力推进“惠明茶产业大脑”场景应用建设,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借助电子商务平台,积极开拓销售市场,推动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要着力提档升级,促进茶产业转型。跳出茶叶做大茶产业,与养生、休闲、旅游相结合,延长产业链,提升茶叶的附加值,做好茶旅融合文章,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激发惠明茶产业生机活力,促进群众增收、企业增效。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