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

2022-01-21 08:32 来源: 记者:留李涛

1月20日下午,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夏培玲、吴昌亮、杨唐珠、余晓军、叶玉琪、钟利海,县人大党组成员严伟华、林敏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副县长吴海东,县政协副主席沈秀慧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 2020 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促进惠明茶产业发展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

会议听取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起草情况说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报告起草情况说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确定情况的报告起草情况说明;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起草情况说明。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情况的报告。

审议提出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会议日程(草案)、议案截止日期的决定(草案)、关于通过表决议案、决定办法(草案),2022 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并对县人民政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

严轶华指出

五年来,县九届人大常委会把依法履职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把为民尽责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把务实高效作为工作的价值取向,把走在前列作为工作的追求目标。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组织架构逐步完善,制度机制更加健全,人员结构日趋合理,工作环境全面优化,有政治规矩、责任担当、法治思维、系统观念、良好服务、学习氛围的“六有机关”建设成效显著,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明显,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四项法定职责履行和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明显,景宁人大知名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严轶华表示

五年的履职实践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做到方向不偏、根基不松,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必须坚持依法履职,以法治为本、以法治为要,才能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彰显人大自身优势。必须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才能不断进步、日趋完善,永葆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做实民生文章,才能不忘初心,把为民履职的使命践行好、完成好。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才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人民赋予的权利履行好。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议案,并颁发任命书、进行宪法宣誓,任命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