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蓝景芬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2022-01-21 20:49 来源: 记者:贺坤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蓝景芬带领检查组深入县客运中心、丽水畲乡鸿泰混凝土有限公司、浙能加油站(外舍)、东方江泰广场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她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绷紧安全之弦,落实防控举措,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副县长张濂陪同检查。

蓝景芬一行首先前往县客运中心,在听取春运发车班次、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后,她指出,春运期间,人员流动迎来高峰,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做到引导在前、服务在前、安全隐患消除在前,认真制定落实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并做好车辆检查,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出行安全,让群众坐放心车、安全车。

在丽水畲乡鸿泰混凝土有限公司、浙能加油站(外舍),蓝景芬详细询问企业危化品储存、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责任落实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日常生产经营、消防安全等方面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东方江泰广场,蓝景芬通过看现场、查台账等方式,深入了解商场、超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过程中的具体流程以及操作细节。她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统筹做好食品供应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体温检测、查验两码、定时消杀等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形成全流程防控,严把“入口关”。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