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人民武装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02-11 18:40 来源: 记者:贺坤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推进景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2月11日上午,县人民武装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推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景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人武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江勇,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纪恩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和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县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对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并组织颁奖。

王世强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和人武部党委,向全县人武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文职人员和民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县人武部坚持政治建军不动摇,紧抓练兵备战不松懈,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加快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在各方面取得了空前的佳绩。同时,主动服务景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维稳处突、应急抢险、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民同心、共克时艰的新篇章。

就做好2022年工作,王世强强调

要坚持举旗铸魂,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融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严守纪律规矩中守牢政治底线,在扛起责任担当中确保政治清醒。

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立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增强随时准备打仗意识,着眼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聚焦服务主战、备战打仗,聚力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巩固深化兵员征集“一年两征”成果,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建设质效。

要全面提升能力,始终昂扬干事创业的饱满激情。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平常心和进取心,聚焦“核心是学理论、关键是懂政策、重点是会思考”,做到凝心聚神强定力,善于学习强素质,务实作风强担当,为打造全面过硬一流人武部添砖加瓦。

王世强要求

要加强双拥创建,始终巩固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军地各级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以政治上的清醒、自觉和担当,接续打造景宁“金名片”,确保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构建大双拥体系,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务实解决“三后”问题,全面加强军人军属荣誉体系建设;人武系统要继承发扬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动员发动驻景部队和广大民兵主动参与到景宁经济社会建设中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亚运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做到地方有需求第一时间响应、有困难第一时间支援、有任务第一时间承担,积极为景宁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