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政协第十届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2-12 17:04 来源: 记者:贺坤 何彬峰

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2月12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哈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此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

会场内灯火璀璨,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气氛庄重热烈。

大会执行主席张峰、季建标、刘德灵、吴勤、叶毅青、李晓荣、尤建平、叶华杰、叶巍巍、刘红、刘建华、吴卫忠、吴丽英、陈志文、陈建民在主席台就座。季建标主持开幕大会。

市纪委常委刘云刚等全市两会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王世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蓝景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县委副书记熊勇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雷应江,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和丽景民族工业园管委会、千峡湖景宁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此次大会应到委员182人,实到委员173人,符合规定人数。

8时45分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王世强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扎实有效开展人民政协工作,坚持围绕中心,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主业主线,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融入长三角、服务“三小经济”、助力重点项目等方面忠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为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坚持深入调研,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打造“民情速递”窗口、“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等平台,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景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团结协作,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为在外景宁人牵线搭桥,积极扩大景宁“朋友圈”,为全县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作出重要贡献。

王世强指出

未来五年,是景宁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关键五年。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县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分析形势、把握大势,归零翻篇向前看、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强化政治建设。要开启全新征程,在奋斗中服务中心大局。要主动展现作为,在奋斗中大团结大联合。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奋斗中履职担当作为。坚定以“景宁奋斗”践行“丽水之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加快打造“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张峰代表政协第九届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张峰说,五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进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政协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展现了新作为。

对五年来的工作,张峰从五个方面作了全面回顾:一是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更加巩固;二是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发挥更加充分;三是高要求致力急难愁盼,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更加立体;四是高起点积极探索创新,政协协商民主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五是高效能推动自身建设,破解“两个薄弱”的举措更加有力。

张峰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实践体会:必须永葆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把握全局性,坚持服务发展;必须突出人民性,坚持以人为本;必须紧跟时代性,坚持守正创新;必须激发主动性,坚持依靠委员;必须立足地方性,坚持发挥特色。

张峰指出

未来五年,十届县政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丽水、特别是对景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以“景宁奋斗”践行“丽水之干”,积极履行职能,坚持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赓续初心使命,把忠诚担当作为根本要求;要厚植大爱情怀,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主题;要砥砺大干劲头,把助推共富作为第一要务;要成就大家格局,把守正创新作为前进动力;要唱响大美期盼,把自我奋斗作为气质风尚。

张峰强调

2022年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贯穿一个主题,健全两项学习,凝聚三方力量;二要聚焦协商主业,务实建言资政,锁定一个重点课题,开展二项民主监督,抓好四次委员视察,统筹六场专题协商;三要抓好平台建设,畅通履职渠道,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推广“民生议事堂”平台,提升“委员会客厅”平台,发力“一线履职”平台。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书写出景宁政协新的奋斗篇章。

受政协第九届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勤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8位委员在开幕大会上发言。

原县政协离退休老领导,以及应邀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