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蓝景芬在参加人大第一代表团、第五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要坚守为民情怀 找准奋斗坐标 携手绘就共富新图景

2022-02-15 21:24 来源: 记者:吴俊杰 贺坤

2月14日至2月15日,代县长蓝景芬在参加人大第一代表团(红星片、县机关片)、第五代表团(沙湾片)审议时强调,要坚守为民情怀,找准奋斗坐标,自我突破,务实求新,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色添彩。

审议中,代表们精神饱满、踊跃发言,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任务,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话发展。

立足当下看形势,面向未来看发展

在第一代表团,蓝景芬强调

景宁的发展之所以大有可为,根本在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大有作为。要在接受挑战中突破自我,在应对危机中寻找新机。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然有责。要找准落脚点,按照既定目标,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要紧盯关键点,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深入开展重大风险“攻坚克难划句号”专项行动,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火防汛等工作,推动实现一时一域平安向全程全域平安转变。要着眼突破点,“双招双引”决不是慌不择路、四面出击,切不可“捡到篮子里都是菜”,要找准比较优势、挖掘政策优势、转化生态优势,做到靶向精准,有的放矢。同时,要坚守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努力让老百姓看到一个真心实意的“人民政府”,让全县人民触摸到可以期许的共富美好生活。

心无旁骛抓发展,甩开膀子加油干

在第五代表团,蓝景芬强调

要着眼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生态宜居之路。坚持问题导向、拉高标杆,加强保护提升,以文化植入为重点,下足“绣花功夫”,因地制宜进行微改造和精提升,让村容镇貌增色添彩、推动美丽环境再升级。要围绕产业振兴,走出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以“双招双引”为牵引,大力走出去引进来,推动“两进两回”,把景宁人经济变成景宁经济。大胆探索推进农业农村领域改革,盘活农村资源、促进要素流动,为龙头企业、旗舰企业的培育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要聚焦共同富裕,走出一条共建共享之路。穷尽办法着力破解民生难题,兜住民生底线,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加快构建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在民生关切领域深入开展调研、倾注更多精力,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我们“干的事”,努力让民生事业更有温度、更具质感。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