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2-02-21 15:31 来源: 记者:陈韶文

2月21日上午,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聚焦党的二十大、杭州亚运会系列安保、“公安大脑”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全县公安机关2022年重点工作,坚定以“景宁奋斗”践行“丽水之干”,全力护航打造“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和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王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勇军主持会议,县领导林敏、戴积光、叶毅青参加会议。

会上,戴积光作全县公安工作报告,通报2021年度全县公安机关岗位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宣读表彰决定;并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王世强在讲话中说

过去一年,全县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护航建党百年安保主线,忠实履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职责,护航有力、打击有效、除险有感、治警有方,确保社会大局持续保持高质量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本届县四套班子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公安战线将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肩负更加重大的责任,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世强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锻造忠诚警魂

把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突出“政治性”、做好“刀把子”、争当“奋斗者”,在景宁奋斗中展现公安风采,不断提升畲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忠诚履职保稳定,全力助推平安建设

决胜安保维稳大会战,以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安保为主题主线,牢牢守住平安底线;高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搭建实战化、专业化打击架构,严厉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犯罪;全力防范治理风险隐患,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全面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利用现有数据资源,形成“找人、送人、控人”的管控闭环,全面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要主动担当勇作为,全力护航共同富裕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抓好突出问题防治和环境案件查处,全力护好景宁的绿水青山;重商优商厚商,始终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切实为民便民利民,在简化办事程序,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公共服务的新期盼。

要拔高标杆强素质,全力打造高素质铁军

突出改革强警、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从严治警,努力造就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铁军。


王世强要求

为警当警察要念好“正、纯、情”“三字经”

把公正作为最基础要求,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新时代公安工作中。

从警干警察要用好“专、学、远、稳”“四字诀”

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用未来要求现在,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脚踏实地干工作、蹄疾步稳谋发展,切实推进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为打造“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部署了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