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人人肩上有重担、人人争当奋斗者 景宁开展人大政协领导履职交流分享PK

2022-03-24 20:42 来源: 记者:陈韶文

3月24日下午,景宁开展“奋斗实干开新局、建设共富新畲乡”县人大、政协领导履职交流分享PK,听取县人大、县政协今年本职工作和承担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总体时序安排、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王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参加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应江,县政协主席张峰作点评;县委副书记熊勇军参加;余晓军、季建标等9位县人大、政协领导对照上级要求,分别就领衔项目目前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措施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随机抽取了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

听取汇报后,王世强首先对人大政协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说,从各项工作来看,人大政协不是“二线”是“一线”,人大、政协业务工作有亮点、项目攻坚有成效、风险防控有力度,大家以“一线的状态”“一线的担当”充分展现了“一线的作为”,希望大家继续以“景宁奋斗者”的姿态,奋斗实干开新局,共同助力景宁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中跟上步伐、跨越赶超。

王世强指出

开展县领导工作推进PK,是希望能以此引领示范带动全县上下人人肩上有重担,人人争当奋斗者。深刻认识“单打独斗不成气候,团结协作才有未来”,真正做到“资源要充分利用,人才要给予平台”,以“发展没有旁观者,奋斗没有局外人”的姿态,以上率下争当“景宁奋斗者”,带动全县上下掀起大抓招引、大干项目、大兴产业的热潮。

王世强表示

希望人大、政协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发力。

要带头“双招双引”。充分挖掘各方面资源,各显其通,积极提供有效招商信息,为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开辟新道路。

要领衔推进“攻坚克难划句号”系列行动。争取让重点项目、重大风险圆满“划上句号”,集中精力开新局、谋发展。

要合力推动“奋斗实干开新局、建设共富新畲乡”。全力推进景文高速、未来社区、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等标志性工程的落地,助推景宁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切忌麻痹心理、松劲心态,带头履行职责,当好“关长”,持续巩固好前阶段疫情防控成果,把疫情防控防线织得更牢。

要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集中精力、不折不扣、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

要做深调查研究。广泛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想所盼,高质量履行好自身职责;把握清明等时间节点,与乡贤们交流探讨,深入谋划双招双引、畲族文化挖掘等重点工作,共商发展大计;推进建章立制,通过人大立法手段形成固定的机制制度。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