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讲干货出实招 争当景宁“奋斗者” 全县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摆擂比武”

2022-03-25 18:37 来源: 记者:留李涛 陈韶文

3月24日晚,景宁举办“奋斗实干开新局 建设共富新畲乡”乡镇(街道)工作擂台赛,全面掀起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新热潮。县委书记王世强出席并作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主持,雷应江、张峰、熊勇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围绕2022年工作目标,聚焦党建统领“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依次交流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王世强对各乡镇(街道)前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乡镇(街道)是落实工作的前沿阵地,是直面群众的第一道窗口,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要平台,也是共同富裕的主要战场。举办乡镇(街道)工作擂台赛,是希望各乡镇(街道)在擂台上找差距、鼓干劲、聚合力、促共富,全面掀起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新热潮。

就如何当好乡镇党政正职

王世强要求

“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坚持“示范就是命令”,以“跳出一域谋全局”的眼界和“一勤天下无难事”的意识,带动全体干部奋斗实干,为建设共富新畲乡而努力拼搏。要深刻认识“没有偏远的乡镇,只有边缘的心态”,自觉扛起千斤重担,一鼓作气干到底,做一名“留政声、留名声、留掌声”的乡镇干部。要“认真较真不天真,想全想细想万一”,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行动上下苦功夫,为县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就抓好乡镇(街道)下一步工作

王世强要求

· 要抓好党建统领,工作有问题、党建找原因,工作有差距、党建要加力,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

· 要抓好“双招双引”,发挥在外景宁人优势,整合各乡镇之间的资源,汇聚推动“双招双引”的强大合力,实现区域抱团发展,为畲乡发展积蓄更多新动能。

· 要抓好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目标,以更大力度、更足劲头推动景文高速、未来社区、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等11个标志性工程等项目落地落实,争取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 要抓好产业发展,发挥特色优势,把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做大做强“一乡一品”。

· 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守关口就是保景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全力守护畲乡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要抓好风险防范,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 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力做好巡查整改,边巡边改、立查立改,确保把各类各项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 要创新争取,站在未来看景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做好“畲乡十景”“景宁600”“景宁有爱”等创新性工作。

· 要坚持速度为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奋斗实干,开创乡镇工作新局面。

· 要心中有民、心系群众,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蓝景芬强调

各乡镇(街道)要统一思想认识,团结带领全体干部把精气神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以奋斗实干交出跨越赶超的高分答卷。要明确发展导向,围绕“大抓招引、大干项目,争当‘景宁奋斗者’,建设共富新畲乡”的工作主基调,依托不同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和优势,坚定走好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径。要强化组织保障,认真落实好忠勇铸魂、强村富民等九大挺进行动,不断筑牢全面过硬的基层堡垒,为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