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世强:清明假期不放松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

2022-04-03 14:21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王世强开展清明节假期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时强调

清明假期不放松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

4月3日上午,清明节的第一天,县委书记王世强深入一线,看望慰问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狠抓措施落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王世强首先来到县应急管理局,对长期奋战在全县应急处置管理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致以问候,并详细了解消防、应急处置管理等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群众过节、干部要过关。”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相关制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以“防大于救”的理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切实保障畲乡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了!”在汇田大桥疫情防控服务点,来到工作人员身边,王世强向值守的医疗、交通等人员表示慰问。在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值守、物资保障、查验管控等情况后,他指出,清明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增多,希望大家继续坚守,不放松、不侥幸,以“守关口就是保景宁”的坚定决心严防死守,严格落实"落地查人、一个不漏",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同时他叮嘱服务点人员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科学合理安排值班时间,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工作。



随后,王世强来到山后公墓,仔细了解清明期间墓园疫情防控、人员安排、设卡防疫、防火等情况。他对现场“鲜花换纸钱”的绿色祭扫方式表示肯定,他指出,清明祭扫是传统习俗,要以尊重的心态做好服务和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交通引导和运力保障,为群众祭扫提供便利服务。要严守祭扫各关口,强化隐患排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倡导新型、文明祭扫方式,坚决防止火灾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祭扫氛围。



在县流调中心,王世强详细了解清明期间值班值守、专班运转、流调溯源等情况,他指出,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强化风险人员管控,是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的关键一环,事关疫情防控大局,要不断提高流调溯源质效,做到“以快制快”,确保遇到紧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来到红星街道,王世强仔细询问街道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安排情况,他指出,红星街道作为县城主要街道,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规避风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有序。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