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追求发展高线 守牢安全底线 蓝景芬赴雁溪家地大地等乡镇调研

2022-04-08 11:36 来源: 记者:贺坤



4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赴雁溪乡、家地乡、大地乡调研产业发展和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时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眼大局抢抓机遇,找准路径主动作为,大力发展符合景宁实际、具有山区特点的现代化乡村特色产业,不断夯实共富新畲乡的“家底”和“根基”。

雁溪乡

四月的雁溪,阳光和煦,草木吐绿。蓝景芬与镇村干部一道,先后前往大坵塆村千亩黄精基地、雁溪村康养度假综合体项目现场,询问了解相关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建议。蓝景芬要求,要进一步立足本地优势,注重特色发展,着力靶向招商、延链补链,努力培育更多富民增收新业态,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家地乡

近年来,家地乡通过打造以中蜂为特色标识的全产业链模式,不断擦亮“中华蜜蜂小镇”招牌,成功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在家地村成熟蜜基地、中蜂科普体验园详细了解中蜂产业发展及本地劳动力就业等情况后,蓝景芬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镇村干部,要充分结合乡域实际,用好资源禀赋,全力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同时,积极发挥乡贤作用,吸引民间资本回归家乡特色产业发展,不断为共同富裕注入更多活力。

大地乡

在大地乡,蓝景芬走进大地村芭蕉芋种植基地和新开荒的稻鱼共生基地,实地考察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她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充分认识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耕地保障、农民增收、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构建耕地保护和利用的长效机制,确保粮有人种、田有人管、地有人守,按时高效完成耕地“非粮化”整治任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当下正值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到一处,蓝景芬都叮嘱乡镇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安全弦,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防疫防火各环节责任和各项措施,守好安全底线,守护百姓平安。

调研期间,蓝景芬还就农村危旧房排查治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